每周由一人承担全组餐费的方式
“以后我会单独吃饭”却遭拒后,组长震怒

一名中小企业新员工因对公司独特的午餐费用结算方式感到负担,入职仅一周便决定辞职的经历,近日在网上引发热议。

在中区明洞,上班族为吃午饭而移动的场景。与报道具体内容无直接关联。Kang Jinhyeong记者

在中区明洞,上班族为吃午饭而移动的场景。与报道具体内容无直接关联。Kang Jinhyeong记者

View original image

19日,KNN介绍了近日某网络社区上一名中小企业新员工A某发布的经历。


发帖人A某表示:“我平时午饭一般吃得简单,或者干脆不吃,但为了配合团队6至7人一起吃饭的氛围,还是和同事们一起吃了午饭。”


他说明称:“一周里吃了中餐、排骨汤等各种菜品,而且每次吃饭都是组长付款,所以我理所当然地以为用的是公司公务卡。”


但他表示,直到有一天听到组长说“下周谁来请客?”,才知道公司的餐费结算方式。该团队实行的是所谓“独自买单接力”制度,即每周轮流由一人承担全体组员一整周的餐费。


A某吐露称:“如果按每人1万韩元左右的餐费计算,6至7人一顿就要6万至7万韩元。”并称,“如果一周餐费都由一个人承担,大概要花50万韩元,负担很大。”


因对这种结构感到压力,A某表示:“这周的餐费我会结清。”并称,“我不知道原来是以这种方式运作的,很抱歉。从下周开始我会单独吃饭。”


对此,组长却生气地说:“请一周,就能白吃一个月,这有什么负担?”在这一过程中,A某因情绪受挫,最终决定在入职仅一周后提交辞职信。



随着此事传开,网友纷纷批评这种文化实际上近乎强迫。有人指出:“先不论金额,对于平时吃饭简单解决的人来说,可能是很大的负担。”、“没必要连不愿意的人也强迫参加。”、“去公司是为了赚钱,却要在饭钱上花掉几十万韩元,这种文化让人难以理解。”


本报道由人工智能(AI)翻译技术生成。

版权所有 © 阿视亚经济 (www.asiae.co.kr)。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容错过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