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州基地驻韩美军萨德6台发射车全部“归位”
美伊战争期间移出庆尚北道星州基地的驻韩美军“萨德”反导系统(THAAD)6台发射车已全部返回原位。
据22日政府相关人士消息,1套萨德炮队由交战控制中心、雷达和6台发射车组成。美伊战争爆发后,部分萨德发射车被转移至京畿道乌山基地。当时,星州基地内还曾发现C-5、C-17等美国大型运输机,因此一度有观点认为,美军可能正在向中东重新部署战力。
不过,此次6台发射车全部返回星州基地后,外界更倾向于认为,当时的转移可能是为了运输发射车上搭载的拦截导弹而采取的措施。
对于此事,驻韩美军表示:“出于作战保密原因,无法具体谈及兵力或战力调动以及作战相关事项。”同时还称,“有关美军战力部署及战备态势,请参考Brunson司令在国会的证词。”
此前,驻韩美军司令Xavier Brunson今年4月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曾表示:“我们没有转移任何萨德系统,萨德仍然在朝鲜半岛。我们正在运送弹药,并处于待命机动状态。”
本报道由人工智能(AI)翻译技术生成。
版权所有 © 阿视亚经济 (www.asiae.co.kr)。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