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西瓜者更倾向于保持健康饮食结构
有助心脏和血管健康备受关注

有研究结果显示,作为夏季代表水果的西瓜,不仅仅有助于补充水分,还可能有助于改善膳食质量和心血管健康。分析认为,西瓜中富含的抗氧化成分和氨基酸,可能对血管功能和血液循环产生积极影响。


帮助读者理解文章的西瓜示意图。Pixabay供图

帮助读者理解文章的西瓜示意图。Pixabay供图

View original image

近日,美国科学专业媒体《ScienceDaily》引用刊登在国际学术期刊《Nutrients》上的一项研究,介绍了西瓜的健康功效。


报道称,定期食用西瓜的人,相比不吃西瓜的人,更倾向于整体上保持更健康的饮食结构。由于西瓜含水量高、热量低,同时富含维生素、抗氧化成分和天然化合物,因此在心血管及代谢健康方面备受关注.


在分析美国“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NHANES)数据的研究中,食用西瓜的人摄入的膳食纤维、镁、钾、维生素C、维生素A和番茄红素等营养素更多。相反,他们摄入的添加糖和饱和脂肪相对更少。


研究还介绍了西瓜中所含成分可能有助于心脏和血管健康的证据。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团队以18名健康成年人为对象,让他们在2周内每天饮用西瓜汁,并观察血管功能的变化。结果显示,在血糖升高的情况下,饮用西瓜汁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维持血管功能。


研究团队重点关注西瓜中所含的L-瓜氨酸(L-citrulline)和L-精氨酸(L-arginine)成分。这些成分与一氧化氮的生成有关,而一氧化氮参与血管的舒张与扩张。研究团队解释称,西瓜还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抗氧化成分,可能有助于减轻氧化应激。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 Jack Losso 表示:“由于样本规模较小,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他同时指出,“本研究为‘规律食用西瓜有助于心血管及代谢健康’这一既有证据增添了新的支撑”。



西瓜约92%由水分构成,以300克为基准,其热量约为80千卡。它还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被视为一种在炎热天气或运动后可同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的水果。


本报道由人工智能(AI)翻译技术生成。

版权所有 © 阿视亚经济 (www.asiae.co.kr)。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容错过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