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量子韩国”为契机,与17个国家百余名专家加强量子科学技术合作网络
韩欧、美方QED-C、芬兰圆桌会议等联合研讨会
以举办“Quantum Korea 2025”为契机,6项国际合作活动将在首尔集中举行。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于25日表示,将于24日至26日3天在良才aT中心作为“Quantum Korea 2025”活动的一环举办6项国际合作活动。
此次国际合作活动是为迎接联合国指定的“世界量子科学与技术年”而筹备,旨在把韩国的量子技术生态与全球网络相连接,并扩充国际合作基础。
特别是,为与丹麦、欧盟(EU)、芬兰、荷兰、瑞士、美国等主要国家构建紧密合作体系,将举行国家间、机构间圆桌会议和四国联合研讨会,并举办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共同主办的工作坊。
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部长 Ryu Sangim 24日出席“Quantum Korea 2025”开幕活动,与驻韩国瑞士大使 Dagmar Schmidt Tartagli(左一)等内外嘉宾一同巡览会场,在一处展台前听取讲解。记者 Kim Jonghwa 提供
View original image首先,从25日11时30分起,在良才aT中心露琪娅厅将举行“量子网络交流酒会”。科学技术创新本部长Ryu Gwangjun将作为韩国政府代表出席,欧盟、美国、印度、丹麦、瑞士、匈牙利、荷兰、奥地利、瑞典、英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17个国家政府及产学研专家、驻韩大使馆相关人士共100余人将齐聚一堂,就量子领域的主要关切议题进行讨论并寻求合作机会。
在“Quantum Korea 2025”开幕的24日,已在良才aT中心举行了“韩—欧盟圆桌会议”和“韩—美QED-C圆桌会议”,26日还将举行“韩—芬圆桌会议”。
在韩—欧盟圆桌会议上,围绕两方在量子技术领域的最新政策和项目动向以及扩大政府间合作领域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韩—美QED-C圆桌会议上,美国13家企业和机构、韩国18家企业参与,进一步巩固了韩美两国量子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韩—芬圆桌会议将围绕被视为欧洲代表性量子技术强国的芬兰与韩国之间扩大量子技术和产业领域合作方案展开讨论,计划就量子测试平台与用户体验、产业领域战略性研究与开发(R&D)方案进行发布并展开深入讨论。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共同主办的工作坊将于26日在良才aT中心大礼堂、27日在良才EL Tower El Garden Hall连续举行。该活动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正在推进的“面向未来的量子科学与技术影响评估(2025-2026)”项目的一部分,从国际合作层面出发,旨在展望量子技术产业应用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并探讨将其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的方案。
在26日的公开场次上,将介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关于全球量子生态的最新报告,分享主要国家量子技术政策和生态系统特征,并进行专家报告和讨论。27日将在有40余名国内外专家出席的非公开场次上,围绕量子技术对未来产业的影响、实现过程中的课题和瓶颈因素等展开深入讨论。为期两天的讨论结果也有望切实助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发布的《量子技术建议书》。
科学技术创新本部长Ryu Gwangjun在当天举行的“量子网络交流酒会”上表示:“量子本身虽然极其微小,但我们今天在此进行的对话绝不渺小”,并称“希望这能成为彼此确认以量子技术创造更美好未来这一热望的时间”。
版权所有 © 阿视亚经济 (www.asiae.co.kr)。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