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大运营商号码携转约327万件
同比增长19%…单通法实施后增幅最大

去年,韩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号码携转用户数增幅,创下自《移动通信终端设备流通结构改善法》(终端流通法)于2014年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业内分析认为,这是在终端流通法废止前,分阶段放宽监管所产生的效果。由于该法案将在今年废止,号码携转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增幅创10年新高…会进一步强化“废除终端补贴法”的趋势吗 View original image

6日,据韩国通信事业者联合会(KTOA)公布的移动电话号码携转现况显示,去年三大运营商(SKT、KT、LG Uplus)之间,以及从虚拟移动网络运营商(MVNO,俗称“实惠手机”)转入三大运营商的号码携转次数为326万9659件,比前一年增加18.83%(51万8267件)。就增幅来看,是2014年终端流通法实施以来的最大增幅。


终端流通法实施首年2014年,三大运营商的号码携转用户数较前一年减少28.2%,次年又减少21.63%。此后也一直是同比下降,或仅维持在个位数的增长率。


去年号码携转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在终端流通法废止、生效之前,监管已分阶段放宽。去年3月,广播通信委员会通过制定和修订终端流通法告示,允许运营商向进行号码携转的用户提供最高不超过50万韩元的“转网补贴”,以减轻用户负担。此外,还将运营商公布补贴的周期,从原来的每周2次改为可每日变更,从而强化运营商在营销方面的自主权。转网补贴开始实施的3月,三大运营商的号码携转用户数较前月增加11.78%(2万8082件)。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增幅创10年新高…会进一步强化“废除终端补贴法”的趋势吗 View original image

今年转入三大运营商的号码携转预计将更加活跃。由于运营商的终端补贴公示义务,以及对销售网点“公示补贴15%以内”这一附加补贴上限已经被废除,运营商在补贴营销方面的自主性将进一步提高。



不过,虚拟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压力预计会加大。去年从三大运营商及实惠手机转到实惠手机的号码携转为302万5529件,较前一年仅增加16万3947件(5.73%)。实惠手机行业一位相关人士表示:“终端流通法的废止对实惠手机行业并非利好,加之从明年起,批发接入费用谈判要由MVNO自行进行,这也将成为一大负担。”


本报道由人工智能(AI)翻译技术生成。

版权所有 © 阿视亚经济 (www.asiae.co.kr)。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容错过的热点